- IMD Business School
Video

解读中国下一波创新浪潮

6 min.
May 2019


近年来,许多中国公司已成为备受瞩目的全球创新公司。但在中国还有一群更低调的公司:成千上万家创新型公司正悄无声息地颠覆众多行业,超越现有企业,开发出新的产品和新的商业模式。

最近,IMD的Mark J. Greeven教授和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的George S. Yip.教授,以及GSL Innovation的首席执行官Wei Wei针对中国的下一波创新公司展开了一项调查。他们专门针对中国制定了一个新兴创新公司的框架,详细介绍了中国不同类型的创新公司,以及非中国跨国公司的经验教训。

他们的调查结果发表在《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评论》上,标题为:解读中国下一波创新浪潮。在这篇文章中,他们引用了其最近发表著作中的见解,即《先驱、隐形冠军、变革者和弱势者:从中国创新者身上吸取的经验教训》(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)。

在这个新的“IMD研究和知识”视频系列中,IMD教师从最近发表的有影响力的研究性文章中,探索令人意外的结果,并为商业领导者阐明了主要的学习要点。

这股新的创新者浪潮如何影响您的公司?

观看视频并找出答案。

Contact

Research Information & Knowledge Hub for additional information on IMD publications

Discover our latest research
IMD's faculty and research teams publish articles, case studies, books and reports on a wide range of top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