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oneers, Hidden Champions, Changemakers, and Underdogs - IMD Business School
Book

先驱、隐形冠军、变革者和弱势者

从中国创新企业身上吸取的经验教训
216 pages
Mobile Menu

中国创新企业正在全球范围内崭露头角。不仅阿里巴巴和华为等巨头通过创新继续茁壮成长,数以千计的年轻中国企业家也随时准备进军全球市场。

在这本书中,Mark Greeven、George S. Yip和Wei Wei提供了内部人士对中国低调的、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企业的看法。这些作者都是中国创新方面的专家,他们把中国的创新企业分为四类:

先驱,全球知名的大公司;

隐形冠军,在各自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的中型企业;

弱势者,拥有重要知识产权的技术驱动型企业;

变革者,以数字化颠覆、指数增长和跨行业创新为特征的新公司。

作者通过调查这些公司创新类型(产品、流程或商业模式)、竞争战略,以及创新的关键驱动因素,确定了中国企业家进行创新的六种典型方式,包括群体创新(集体追求机会)和快速集中决策。最后,作者关注中国创新如何走向全球,无论是通过在国际上建立研发网络,还是输出颠覆性商业模式的方式。

本书包括了许多中国创新企业和创新的例子,这些例子来自各类从先驱到变革者的公司,包括阿里巴巴、海尔、海康威视、码隆科技、Weihu Solar、摩拜和猎豹移动。

Contact

Research Information & Knowledge Hub for additional information on IMD publications

You can also buy the book on Barnes & Nobles, Book Depository, Orell Füssli and Routledge.

Publisher
MIT Press
ISBN
9780262039697
Discover our latest research
IMD's faculty and research teams publish articles, case studies, books and reports on a wide range of topics